不值得提起的、不值得被提起的

© 
Powered by LOFTER

【秀业】那些未完成的事

2017新年贺文
CP:浅野学秀X赤羽业

我想这是一个温柔又有些平淡的故事,希望你们会喜欢。

——————

我忽然忆起了那场舞,在这潮湿又阴冷的晚上,我的西装被打溼浏海因为雨水而垂到眼前,"是时候该剪了"我想,公交车的方向灯在我耳边叫着,喧嚣着,沿着屋檐流下的雨水滴滴答答的吵着,我闭上眼靠在墙上,让自己回忆起那场未跳完的舞以及那个未完成的吻。

"嘿,浅野学秀,你好吗?"

——

椚丘高中在高二的时候会举办一个舞会,有点类似毕业舞会的感觉,毕竟椚丘为一个升学走向的学校,高三一整年并没有什麽能够轻松玩乐的时段,就跟开学典礼和休业式有些类似,出席是绝对必要的,升了高中稍稍收敛了些的赤羽业并没有什麽特殊缘由能够翘掉这场对他而言丝毫没有任何吸引力的舞会,更何况只要一开始吃饭时在场就好,放过这个机会也不是个好选项。
那天他穿上了有些不太习惯的黑西装,打上了条与他头发一样醒目的红领带(椚丘规定要衣着得宜),去舞会现场报到,他有些不适的微微挽起袖子走进了会场,好死不死他看见了对着学校邀请来的些大人物(像是其他学校的校长,理事长认识的人,市长之类的)微笑聊天着的浅野学秀,赤羽微微叹了口气冷眼瞧了瞧那只笑面虎便径直走了过去。
即使升上高中後他俩关系有稍稍缓和了些,他们还是彼此之间的宿敌,更何况原本能力就已经超群的两人在高中开始更上了一层楼,更加冷静更加沉着更加理解到自己的兴趣以及自己未来的路,早熟的两人要成为所谓亲密无间的朋友或挚友更难了,虽然比起初中时期那水火不容的时候好得多,毕竟他们至少还能肩并着肩坐在一起相安无事。
舞会上的食物有很多,而最让赤羽业满意的是一般而言不会出现在饮料机中的草莓牛奶就放在饮料区最醒目的地方,而且靠他长期培养出来的味觉能够得出,这台机器中放的可是真草莓和牛奶做出的饮料,他打定了主意,今晚他不要离开这里了。"赤羽草莓和牛奶,相亲相爱一家人"他微笑着想

——

他连续拒绝了好几个明显对他有好感的女孩子的邀约,尚有些风度的道了歉又目送了那些人离开,他灌了一杯又一杯的草莓牛奶,吃了一个又一个的烤布丁和草莓蛋糕,默默的盘算着偷溜出去的时机。过了大概十五分钟,他准备离开时很不巧地被一个他最头痛的男人给握住了手腕,因为刚拿着玻璃杯跟人聊天而冰凉的手穿透了赤羽的肌肤,直达进心里,化为一阵难以言喻的酥麻感,赤羽看着那人的紫色眼眸说"嘿浅野会长你好"并不待浅野的回应便轻轻挣脱了那人冰凉的手又说"嘿浅野会长再見"後就後退了几步正准备照原定计画落跑,不料又再次被身後人抓住了手腕,这次浅野只轻轻一握便松开了手,浅野对赤羽笑了笑,不是那种皮笑肉不笑的笑法,而是连紫色的眼眸里都蕴含着笑意的那种笑法,他问"哎呀赤羽君这麽急着要去哪啊?"
赤羽翻了个大白眼,眼前这只披着羊皮的狼绝对看透了他的想法而故意这样问,他也懒着隐瞒"没办法啊浅野会长负责的派对有些太无聊了让我觉得无趣到想回家睡觉啊~"他话语中带着他所特有的尖锐,而浅野像是习惯了一般耸了耸肩,看似漫不经心地回应"没办法啊~赤羽君不受欢迎没有女孩子聊天怪我罗?"语气的最後带有一点点的无辜,这是赤羽和浅野分到一个班後发现的浅野学秀的习惯,故意地将支配欲收敛起来,用看似低姿态的方式使对方更恼火
"哎呀~浅野会长怎麽在对我自我介绍呢?"不反驳也不特别辩解什麽,两人受欢迎的程度可是并驾齐驱,这点他俩彼此都心知肚明,不过即使如此,只在对方面前显露出的真正本性也够让他俩吵得了。

——

舞会顾名思义是要跳舞的,吃完晚餐後,大厅内放起了音乐,首先是一首很嗨的歌,老套但非常适合用来炒热气氛,不到一首歌的时间,以榊原莲为中心的一群人开始跳起了奇怪的舞,手搭肩膀的,微微摇晃的,配合节奏踢着脚的,什麽样的都有,赤羽默默的喝了口草莓牛奶,和因为被喧嚣声打断吵架的宿敌相距不到十公分的距离一同望着舞池中央,他看着身旁人越发成熟的侧脸,忽然冒出了一个好主意,他用手肘肘击了下身旁人顺带毫不隐瞒的用看好戏的目光直盯着对方瞧"诶?学生会长不用跳舞吗?"
而浅野也没怎麽大反应,轻描淡写的说了句"学生会有莲...在跳。"断句断在一个很奇怪的地方,赤羽很认真的觉得他听到了那原本应该皆在榊原莲名字後面的那两个字——傻逼。赤羽笑了出来而浅野也是,在椚丘二年A班唯一能让他俩站在同一阵线的基本上就是这事儿了吧,在某种程度上榊原莲其实还挺重要的。
"那不然会长要干嘛呢?跟我站在这里到晚会结束?"赤羽又开了口,跳舞没啥乐趣但在这里发呆更是一件无聊的事情,他放下饮料,看向那张真心诚意笑起来其实真的挺好看的脸
"那赤羽君要来跳舞吗?"他问,带着一点点笑意

——

开场的几首嗨歌结束於一阵骚动,一对可能已经忘情了的情侣在众人的目光下吻住了彼此,负责音乐的同学发现了此事也十分识相的切换成抒情曲,轻轻缓缓的飘进浅野和赤羽之间,不过不知该说是始终如一还是不知悔改,他俩继续着属於他俩的争斗,舞曲换了他俩自然更换了舞步,互相争着男步的位置,绕了几圈後两人互换了角色,在角落稍显阴暗的部分两个身高一样高的少年正在明争暗斗,即使如此他俩还是踩出了顺畅又完美的步伐。
他俩很少靠这麽近过,浅野身上微微的香味透过空气流动传进了赤羽的鼻腔,因为握着久了而渐渐变成相同温度的手掌,赤羽看着那人被公认帅气的脸稍微发了愣,并不是情丄欲或者其他的什麽,只是单纯做为一个人,用欣赏美丽事物的眼光看着他,好看的事物人人都爱这个道理当然也套用在赤羽身上,谁不喜欢好看的东西呢?
在他发愣时浅野站了上风,而赤羽在不知觉间开始跳起了女步,此时原先柔缓的音乐突然激昂起来,完全随着节奏跳舞的两人也跟着转起了圈,途中赤羽有稍微转换了主导权,可惜在做完圆周运动的杀那,主导权刚好转回了浅野学秀那里。
接近曲子的尾声,音符又柔和了下来,声音越发低沉,赤羽盯着对方的脸看,由於身高的关系他们的视线对撞在一起,不知是谁被谁馋惑了,紫色的眼眸离自己越来越近,鼻尖几乎要碰在一起,赤羽下意识的凑了过去,凑进他那个与他跳了几近半场舞会的舞伴,突然间,灯光亮了,发出五颜六色的派对灯在他俩头顶的左方亮了起来,浅黄色的光照进了他俩之间,也打断了两人原先在做的事情。
"嘿,我去拿杯饮料,你要喝吗?"浅野退开了,而自己也开了口,回忆仅止於此,最後他感受到的就只有手里拿着的红茶和草莓牛奶的冰凉。

——

雨还没停,公交车又来了一辆,方向灯的光闪烁,刺进了赤羽的眼里,他脱下白衬衫外头的黑西装外套,打算将它撑在头上充当雨伞。
他现在很想去酒吧喝一杯,用一杯香醇的葡萄酒暖暖他湿透了的身躯,拿一朵被雨湿润过後的鲜花,纪念他那未曾开始却耀眼夺目的爱情。

Fin

——

新年快乐。
私自认为这个视角就已经是最好的他们了,不会再有番外不好意思...!
谢谢观看。

评论(1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